十歲開畫展 盧山晴從畫中找自我

 / 新北市

  開畫展不稀奇,不過十歲的孩子開畫展就格外引人注意了。繼續就來認識一位小畫家,他曾經是個拒絕上學的小孩,不過從畫畫中,他找到了自我,如今還舉辦了個人生平的第三次畫展。

  午休的時間,和同學打打鬧鬧玩在一塊,十歲的盧山晴和一般的小孩,沒有什麼兩樣,不過,看到他畫的畫,卻會讓人大吃一驚,因為小小年紀的他,畫的畫不但用色和構圖十分成熟,還透露出一股超現實的風格。

  山晴的畫裡,透露出十歲小孩內心的想像與渴望,他最喜歡的畫家是達利,也因此他的畫不論是這張暗藏玄機的時鐘、還是這張充滿神秘感的眼睛,都有幾分達利的影子。幾年前因為學校老師體罰的緣故,讓山晴一度拒絕上學,在家裡自學的半年裡,他開始透過畫筆,來探索未知的世界,也找回了自信。

  而山晴的父母,也終於透過這一幅又一幅的畫,了解了孩子的內心世界。曾經是個害怕上學的孩子,山晴最羨幕的是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老鷹。儘管山晴的畫很精采,但父母和老師卻都不鼓勵他去參加比賽,舉辦畫展,只是想讓更多家長了解,其實每個孩子都可能是天才,重點是有沒有自由的環境,讓他表達和發揮,而理解孩子最好的方式、就是站在和他一樣的高度,來看這個世界。﹝記者蘇玲瑤、劉漢麟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