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童才藝上不完 興趣? 包袱?

  其實家長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,幾乎都是從小開始栽培孩子各式各樣的才藝,華視新聞就找到一位就讀小二的小安,她除了正常課業,還要上舞蹈課、鋼琴課、作文課和英文課,每天的生活都像在趕場。

  八歲,國小二年級的小安,上午坐在教室裡上課,而她忙碌的生活,就從中午放學後開始。背著大書包還拿著手提袋,小安飛快的從教室離開,因為舞蹈課就要遲到了。換下便服穿上舞衣,小安趕緊加入大家的行列。

  小臉跳的紅撲撲,舞蹈課結束,不過小安還不能休息。換個地點,小安來到了作文班,緩一緩激烈的心跳,小安訓練完肢體,現得要腦力激盪。終於下課了,小安一邊跑一邊看著操場上玩耍的小朋友,心裡很羨幕,不過小安放不下緊接而來的英文課。

  小安每天的書包裡,中文、英文的課本少不了,書上不熟的單字加上疲倦,小安唸的越來越小聲,不過這一切還沒有結束。小安彈著小蜜蜂,她自己也像個小蜜蜂,馬不停蹄的學習,總有不能忍受的時候,就像小安一樣,在台灣有太多這樣的孩子。

  望子成龍、望女成鳳,有太多像小安的孩子,自己也不想輸在起跑點上,也承受了父母太高的期待,小小的年紀,心靈會不會被壓的喘不過氣?(記者何正鳳 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