迫留校學才藝 學費多繳萬元

  高雄縣文山國小,被教師會檢舉違法強迫全校中低年級學生課後留校,每學期還要收上萬元的課後才藝費,不過學校強調家長都是自己要送孩子來參加的,沒有強迫要求。

  學生們上英語、作美勞、甚至跳韻律舞、彈電子琴,十八般武藝樣樣都得學,這些中低年級的小朋友,每天都得留校留到下午四點鐘,同時間,隔壁的國小,小朋友背著書包好開心要放學回家了,不過這間學校的一個都走不了,只能乖乖的坐在教室裡。

  因為校方規定,每一個小朋友都一定要參加課後才藝班,課程全由學校規劃、外聘老師,每個學期算一算,家長要額外拿出一萬塊。根據法規規定,低年級的小學生,一星期學習總節數是二十二到二十四節,文山國小則是多出十堂課,有三十二節,中年級規定是二十八到三十一節,文山國小多出七堂課,有三十五節。

  就算家長都同意,依法而言,文山國小就是違反規定,學校自己也承認這點,就算校方一再表示認真辦學,不過高雄縣教育處的明文規定如果沒約束力,那何來公信。(記者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