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職推甄放榜 兩跳級生上建中

 / 台北市

  九十七學年度高中職申請甄選入學結果今天放榜,許多學生如願以償進入第一志願,其中台北市還有兩名國中跳級生,沒有任何補習,完全在家裡靠自己勤學唸書,如願以償,進入第一志願建中就讀。

  抱著一對兒女驕傲的微笑,這是廖爸爸這輩子最光榮的時刻,兒子廖乃毅國小六年級,就跳級上國中,天資聰穎的他不靠任何補習,遇到不懂的問題就請教當醫師的父母,堅持一定獲得解答,鍥而不捨的求學態度,讓他基測入學申請成功進建中。

  標榜用自然方式教育孩子的,還有周爸爸一家,念東湖國中的周侑霖,也是從不補習,早睡早起的作息,上課專心聽老師講解,一再的複習,也讓他進入第一志願。

  進入市立第一學府,許多人夢寐以求,但也有許多學生,用高分選擇公立高職,培養一技之長,造成許多公立高職的最低錄取分數居然比國立高中還要高,像是台北大安高工,最低錄取分數291分,不僅領先社區高中,甚至跟明星高中平起平坐,職校出路好,出社會也有競爭力,也成了許多學生家長的另一考量。(記者郭怡君、薛松乾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