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累積192例 7月將達高峰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疫情升高,根據疾管局統計,目前已經有第7例腸病毒死亡案例出現在嘉義縣,這一名最新的死亡案例是一名11個月大的小男嬰,發病只有四天就宣告不治。到目前為止,全台灣的腸病毒重症,台南、高雄最嚴重,都超過四十例,全台累積已經有192例,而六、七月是腸病毒的高峰期,家長千萬要注意小朋友的衛生健康。

  腸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,到目前為止總共有七名小朋友死亡,最新的案例出現在嘉義,一名11個月大的小男嬰,這個月6號出現發燒、食慾不振的症狀,兩天後住院,隔天就出現嗜睡、肌肉抽搐等神經症狀,十號轉入加護病房,當天下午就宣告死亡。

  小嬰兒接觸外界的機會不多,推測可能是家中健康的大人把病毒從外面帶回來傳染男嬰。腸病毒來的又快又猛,腸病毒目前死亡案例的分布分別於高雄縣2例、台南市1例、台東1例、台中1例、彰化1例,最後嘉義縣1例,到目前為止全台已經有七名孩童死亡。

  全台腸病毒進入紅色警戒,衛生署推估六七月的疫情會達到高峰,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不只要注意小朋友的衛生健康,就連自己都要確實作好常洗手的好習慣,免得將病菌帶回家中。(記者何正鳳 陳建邦 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