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首例腸毒重症 國小淨空消毒

 / 台北市

  腸病毒向北蔓延,台北市也出現第一例腸病毒重症,進入流行警訊期,全台北市國小、幼稚園、托兒所從今天開始,每個週末都要消毒大掃除!因為有的小學已經一口氣停課十個班,要全面對抗腸病毒。

  週末放假,台北吳興國小教室空蕩蕩,但是環保局人員比平常還要忙,整個校園從桌椅,樓梯,到走道!通通用漂白水大消毒!因為腸病毒已經拉警報。

  怎麼不會提心吊膽,因為台北市已經出現第一例的腸病毒重症,這個週末全台北市國小,幼稚園,托兒所全部消毒不准漏,腸病毒趴趴走也跑到基隆跟小朋友一起上課,基隆長樂國小附設幼稚園也發現兩位小朋友出腸病毒症狀,校方宣佈全面停課,準備進行大消毒,而台北縣已經要求營業的遊樂場不准五歲以下的小朋友進去玩,賣場附設遊樂區則是全部關閉,下午稽查人員突擊各賣場遊樂場,看有沒有人當耳邊風,台北市也要跟進嗎?

  不能玩,但下星期各小學期末考總要考,停課的班級怎麼辦?台北市打算重出試題讓停課學生補考,正常上課的小朋友,上課前,下課後,老師還是要跟著去洗手,腸病毒來了,寧可花水費,也不要花醫藥費。(記者黃敏惠 戴榮賢 黃育杰 蔣貽鈞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