腸病毒延燒 北縣遊樂園禁幼童

 / 台北市

  也因為疫情往北延燒,台北縣要求境內包括湯姆龍、麥當勞、醫院內的遊樂園,禁止五歲以下幼兒進入遊玩,業者不配合就立即開罰六到三十萬。所有幼稚園和小一、小二班級,也要在星期天以前,再補強大消毒。

  貼上這張公告之後,原本是兒童最愛的遊樂園,只能兒童止步。把握最後的機會,還有家長帶著小孩來玩球,但問題就出在這球球上,腸病毒就是經由口沫和接觸傳染,小朋友躺在球球中全身扭動,要不然就是玩你丟我撿的遊戲,病毒很容易傳來傳去,為了控制疫情,即日起這種遊樂園,五歲以下通通不准進來玩。

  錢都交了也別怨,因為保命要緊。台北縣衛生局甚至祭出重罰,要是業者不肯配合,還不理會勸導,可以直接依法開罰六到三十萬,還能連續罰,像板橋衛生所乾脆暫時關閉兒童遊戲區,把玩具、遊樂設施都清空,再拉上封鎖線。

  大家怎麼樣也沒想到,腸病毒持續發燒,讓原本充滿笑聲的遊樂場,成為病毒溫床。如果疫情控制不了,現在是台北縣關閉遊樂場,其他縣市不排除也會跟進。(記者何佩蓁、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