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連結網路卡通 女童遭索賠

 / 台北市

  一名國小六年級女童,上YOUTUBE搜尋自己最喜歡的日本卡通「魔女的考驗」,還把影片連結貼在部落格上,被業者告進少年法庭,法官裁定女童無心犯錯,交由父母管教,但卡通代理商還是要向女童索賠巨額的償金,讓家長相當生氣。

  在部落格上張貼影音網站的超連結,只要透過這個網址就能連上影音網站,看到現在當紅的日本卡通,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,就是在自己的部落格上,設定了這樣的連結途徑,結果惹上著作權官司。少年法庭法官裁定女童犯行輕微,加上小女孩又是初犯,因此判決由家長帶回管教,也不會留下前科,然而卡通代理商仍要家長協調民事賠償,讓女童母親相當不滿,但代理商態度也很強硬。

  代理商堅持是電信警察辦案,事前也不知道對方只有十二歲,何況侵權行為已經造成,是否求償都要依法處理,其實不管是上傳沒授權的影片,或提供非法連結的管道都觸法,但孩子缺乏相關法律常識,提醒家長得多多注意孩子上網的情況,免得誤觸法網。(記者尤淑嬿、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