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輪式一日遊 搭火車逛台灣

 / 宜蘭縣

  放暑假,台鐵也要拚業績,八月一號台鐵推出郵輪式一日遊,分別規劃了宜蘭、花蓮、高雄三段行程,停靠特色車站,買張區間票,來回車費大約三百到四百塊,就可以定點下車看風景,甚至可以看到台東的金針花海,還有到宜蘭泡冷泉!

  暑假到了,開車油錢貴,現在搭火車也可以趴趴走!台鐵八月一號開始,將推出郵輪式一日遊,台鐵規劃了宜蘭、花蓮、高雄三個路段,民眾搭著復興號列車,就可以來回,停靠在各個特色車站,逛景點!

  郵輪式一日遊,宜蘭路段可以往返台北和蘇澳,沿途景色美,可以眺望龜山島,還可以趁機來洗冷泉,來回票價三百一十七元。而蓮運務段,在花蓮和關山站之間,沿途可以看到海岸美景,還能到牧場踏青騎騎腳踏車,超悠閒,來回票價三百三十七塊錢。

  高雄運務段,則會在高雄和台東間來回,停靠多個經典旅遊車站,可以到鐵道藝術村來趟知性之旅,也可以到台東欣賞一大片金針花海,車費四百二十一元就能打發!

  不過台鐵目前規劃初步停站時間,是二十分鐘到一小時不等,民眾最多還是路上看看風景,或是站喝個咖啡,不過經濟不景氣,花三、四百塊就能消遙遊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(記者彭佳芸 張政慧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