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族愛寵物 寵物市場發燒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現在不婚族愈來愈多,尤其是學歷高、收入高、年齡高的熟女,因為經濟獨立選擇單身,全台單身人口突破八百萬人,而量販業者針對單身族群開發商品,搶攻一年六千億的單身商機。

  說到不婚的單身貴族,大家應該會立刻聯想到她,立院小辣椒,曾經擔任過訓導主任的立委洪秀柱,懶洋洋倚在躺椅上,身材嬌小只有一百五十公分,不過自己一個人住在將近一百坪的大房子裡,因為單身所以對自己更好!仔細瞧,年過六十的洪秀柱,和四十五歲幾乎一樣,根本沒變,駐顏有術的她從髮型到造型,永遠一絲不茍,洪秀柱說,不婚就是她的不老秘方!

  單身未必寂寞,不婚也能很快樂,業者嗅到了單身商機,這一排專屬單身族群的迷你食品,有刀削麵、香Q滷肥腸、德國烤豬腳,喝湯有獨享杯還能配小比薩,全是一人一份剛剛好。全台單身人口已經超過八百萬人,每年六千億的單身商機包羅萬象,有一人小電鍋,迷你又可愛,熱水瓶也有小巧玲瓏版,還能再吃一鍋熱呼呼的迷你小火鍋。二十坪以內一房一廳一衛小套房,是建商眼中的金雞母。

  單身女性在美容SPA上敢花錢,男生也更常上身房健身,要不然花錢改裝愛車不手軟,食衣住行之外還帶動寵物商機,台北市獸醫公會就發現,單身族養寵物的人數每年成長,單身族一人吃全家飽,也讓腦筋動得快的廠商口袋飽飽飽。(記者何佩蓁 戴榮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