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陸客來台 飯店旅遊業者搶商機

 / 台北市

  海基、海協兩會才剛簽署週末包機陸客來台協議,中國方面的航空公司已經開始運作,率團來台與國內的航空業者洽談合作事宜。面對中國這一股蓄勢待發的來台觀光熱潮,國內旅行業者以及飯店也摩拳擦掌等著搶商機。

  對飯店業者來說,今年可能是新商機大幅開啟的一年。為了迎接中國觀光客來台的熱潮,已經有飯店業者擴大經營據點,加速佈局。而一般的百貨業在旅行團團進團出的行程規劃中,並不容易搶得陸客消費商機,反而是特產商店可以直接受惠。

  週末包機,中國觀光客來台進入倒數計時,以考察團名義先行來台的踩線團,預計16日到達,七月份更有規模超過600人的首發團預計到達,各行業除了摩拳擦掌準備迎接商機之外,也預期陸客來台的觀光品質將有所改善。

  旅行業者表示,雖然看好陸客觀光商機,不過國內旅遊業,如何推出更具台灣特色的套裝行程,將考驗各家業者的規劃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