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宴訂金大評鑑貨比三家不吃虧

 / 台北市

  六月又到了結婚旺季,消基會針對全國十九家國際級飯店和宴會廳調查發現,大部分的飯店會要求一到兩成的訂金,但如果臨時改期退訂,有飯店竟然要求婚宴百分之五十的賠償金,消基會呼籲新人,放亮眼睛。

  到了結婚這一刻,新人無不想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出來,這時候婚宴場合可馬虎不得,消機會針對全台十九家國際級觀光旅館推出的婚宴方案做比較,發現一般而言,飯店事前會收取一至兩成的訂金,其中台北晶華酒店與北投春天酒收取三成訂金是最高的。決定飯店後,如果過程中顧客打算退定,依合約飯店通常不會退還訂金。其中以台北亞太會館在付訂後十五天內取消訂金全退最合理,北投春天酒店要賠償婚宴二分之一費用最嚴苛,不過飯店業者卻澄清,他們的規定很合理。

  為了避免業者消費者各說各話,消機會呼籲,訂金不要付太多,也別迷信五星級。想要留下美好回憶,新人結婚前,可真的要貨比三家不吃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