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陣雨下不停 登革熱拉警報

 / 高雄市

  南部地區這幾天都是陣雨的天氣,下雨天戶外容器容易積水,登革熱病媒蚊指數也高升。高雄市到目前為止又增加九件新病例,都集中在楠梓地區,為了要控制疫情,靠近楠梓的左營區和高雄縣的橋頭、梓官和大社,也都擴大防疫的工作。

  連續好幾天的陣雨,室外到處積水,天狗熱疫情拉警報。採樣的瓶子裡,孑孓密度高,防疫人員看了很憂心,一早就大動員向民眾宣導,不管是室內室外,有積水就要趕快清除。

  受到高雄市登革熱疫情的影響,高雄縣的防疫工作也不敢馬虎,包括橋頭、梓官和大社等,跟第一例本土病例出現的楠梓區相鄰鄉鎮,都加強監控。截至目前為止,本土性登革熱病例,高雄縣有五例、高雄市有42例,除了疫情發燒的楠梓區加強噴藥防治,鄰近左營區也列入重點防疫區域。

  衛生單位呼籲民眾,除了清除積水以外,如果出現發燒和全身痠痛等症狀,要趕快就醫,如果確診為登革熱,最好自我隔離,避免疫情繼續擴大。(記者呂宗芬、孟昭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