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眼田雞多! 小六生近視逾6成

 / 高雄市

  走在路上,您可能會發現,戴眼鏡的小孩子真的越來越多了。學生的近視率不斷攀升,現在平均每五個小一生,就有一個是近視眼,而小六生,近視率更是超過六成。

  真的是戴眼鏡不稀奇,沒近視才奇怪。補習班裡的小學生,一班才十個人,就有7個都是近視眼,近視比率有70%,才10歲的健辰,近視卻已經有6年,從幼稚園開始,就戴著厚厚的鏡片,另一個男孩承融,上課只要坐遠一點,就得瞇瞇眼,小朋友們看電視、打電腦、玩電動,一玩就是好幾個小時,盯著螢幕不肯休息,不知不覺中,度數也一天比一天重,小朋友。

  台灣的小學生近視率年年攀升,現在每五個小一學生,就有一個人近視,近視率20%,比起五年前,就增加五倍,而且到國小六年級的學生,近視率已經超過六成。近視的平均度數也往上升,小六生比起五年前,度數增加五十度,平均近視的年齡,從九歲降到八歲,

  在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下,很多孩子都提早學電腦學才藝或寫字,姿勢不正確,或是眼睛使用過度,讓越來越多學童,得過著天天有眼鏡相伴的痛苦日子。﹝記者王美雅、邱顯雄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