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恢復法源 中正紀念堂將復名

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會通過教育部的提案,要將台灣民主紀念館改回中正紀念堂,那原來的牌匾又要掛上去嗎?教育部表示還不急,將舉辦公民論壇討論後再做決定。

  民進黨政府時代,教育部去年宣布將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,引發國內社會對峙衝突,行政院會二十一號通過教育部提案,廢止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法源依據,並恢復中正紀念堂的法源名稱。

  中正紀念堂的名字雖然又換回來了,但是要不要把台灣民主紀念館和自由廣場的牌匾再拆下,掛上大中至正的匾額,卻成了難題,行政院責成教育部舉行公民論壇,廣徵各界的意見再決定。但要不要換匾額,民眾意見也很兩極。

  過去批評前政府為了討好深綠,在中正紀念堂改名過程不重視民意的民間社團,也批評新政府在改名過程中,同樣漠視民主程序。社團人士呼籲教育部要趕快補強公民論壇的功能,務必讓社會對話討論,甚至藉著公民論壇,對蔣中正的歷史定位達成共識,避免再激化族群。(記者蔣靜怡 陳立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