焚風狂吹18小時 台東飆37.8°C

  中部以北都在下大雨,不過背風面的台東昨天開始刮起焚風,高溫一度飆到37.8度,而且這焚風從昨天一直吹到今天早上六點,整整十八個小時,這也是近十年來,台東地區時間最長的的一次焚風。

  突的一陣風,讓卑南溪河床上沙被吹得是漫天飛舞,這一陣風也讓台東地區的溫度立刻飆高,最高溫度還一度到達了37.8度,即使到了夜晚,台東地區的溫度還是維持在36至37度的高溫,居民們熱得受不了。果園的釋迦樹的葉子不耐高溫而枯萎,海濱公園的樹木在迎風面的部份,樹葉掉光,樹枝乾枯,跟背風面完好的樹木成了的強烈對比。

  辛樂克颱風的侵襲,氣流相當的不穩定,造成靠山的台東地區有焚風的形成,而颱風一直滯留不走,讓這一陣焚風持續了整整十八個小時,是近十年來台東地區吹焚風吹得最久的一次。居民們都希望辛樂克颱風可以趕快離開,就怕什麼時候又會有氣候怪象。(記者陳君毅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