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未維修 屏東2橋岌岌可危

  辛樂克颱風颳出台灣危橋問題,就在哈格比颱風要掃過南台灣前夕,全台危橋大警戒,屏東枋寮地區有兩座橋樑年久失修,橋墩被嚴重沖蝕,三十多年都沒有維修過,縣政府竟然說,因為縣內橋樑太多了,檢查不完,得再等一等,完全視人命如草芥。

  甲仙橋,五虎寮橋,斷橋事件的傷害至今都還沒有平復,不過在屏東枋寮地區,卻發現還有危橋。位於屏東縣枋寮鄉通往市區的仁和橋,基礎樁露,橋墩毀損,自民國六十八年開通以來,將近三十年的時間都沒有整修。

  同樣位於枋寮的新內橋,橋墩的六根小柱子,長年被溪水沖刷而已有被侵蝕的現象,不過自從民國七十一年整修過後,二十幾年來就這樣任其毀損,現在哈格比颱風逼近,最直接影響的就是南台灣,而颱風帶來的雨勢,就怕橋下的北勢寮溪會暴漲,讓兩座老橋抵擋不了。

  民眾擔心兩座橋因為年久失修,不過縣府公務單位卻是幾句話輕鬆打發,雖然公路總局重新訂定的封橋標準,只要水位達到警戒就封橋,不過像這樣的危橋,幾十年來無人管,就怕該封橋了還沒人管。(記者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