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生動動腦 汽車死角不見了

  兩片小鏡子就能讓開車更安全。南一中的高一資優生吳柏陞,因為親人死於車禍,他發願要解決汽車左前柱所造成的視線死角。花了半年多時間研究,他利用兩片鏡子,成功解決了這個問題,而且還得到台灣和英國的專利。

  開車的人一定都有這樣的困擾,駕駛座左前柱會遮住部分的視線,不過看看這一台車,左前柱就像是透明了一樣。這是怎麼辦到的,答案其實很簡單,只靠兩面鏡子,就可以做到。一面貼在儀表版上方,橋好角度,一面貼在左前柱,利用光線反射的原理,就像是變魔術一樣,把左前方的視線死角變不見。而想出這個好方法的人,今年才十四歲,是南一中的資優高一生。

  痛失親人,讓曾經得過全國青少年發明展特優的吳柏陞,下決心一定要解決「開車死角」這個問題。而物理課唸過的潛望鏡原理,讓他靈機一動,光是利用鏡子,就成功的將難題迎刃而解。現在吳柏陞拿著自己的發明,取得了台灣和英國的專利,希望以後改良上市,就可以避免很多的交通意外。(記者何正鳳、邱顯雄、劉漢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