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教育獎得主 勇於跨越"障"礙

 / 台北市

  表揚在逆境向上的精神!今年的總統教育獎,一共有68位學生、脫穎而出,雖然肢體障礙,仍然努力向學,一起來看看他們的故事。

  今年十三歲,剛升國一的鍾方晨,彈著最拿手的圓桌舞曲,一出生就因為腸病變,造成雙眼全盲,靠著對音樂的熱愛,苦練各種樂器。

  黑暗世界中音樂是方晨的最好夥伴。得到總統教育獎的還有這位詹博丞同學,全身只要有軟骨的地方,就有病症發生,不但壓迫視神經,連聽覺也受損,現在連行動都有問題,靠著點字考上台南一中。

  面對鏡頭害羞的低下頭,從小忍著病痛努力向學,接下來這一幕,讓人非常不捨,許雅婷小朋友,罹患克隆氏症,頭蓋骨與臉部動了大手術,必須裝上兩公斤重的鐵架,成了鐵面女孩,不過雅婷並沒有絕望,在全國朗讀與演講比賽,連連獲獎。

  就是不放棄自己,這68位總統教育獎得主,每個人都有一段感人的成長故事,看到子女表現得到肯定,一旁的媽媽忍不住紅了眼眶,未來的路還很遠,他們還要一直堅持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