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耐皿加熱逾30分 恐釋三聚氰胺

 / 台北市

  如何重拾民眾的消費信心,光靠發麵包牛奶是不夠的,而是需要更嚴謹的機制,而這一波毒奶風暴也讓大家赫然發現,大家日常生活中有太多過去不曾注意到的三聚氰胺毒物危機,像是餐飲業經常使用的美耐皿餐具,如果加熱超過三十分鐘,就會釋出微量的三聚氰胺,歐盟已經在2002年訂了30ppm的標準量,不過國內目前並沒有規範。


  毒奶風暴也延燒到盛裝食物的容器了嗎?有專家表示,許多餐廰和小吃店,甚至小朋友吃飯時常用的美耐皿碗盤,就是讓人聞之色變的三聚氰胺再加甲醛製成的塑膠材料,如果不當使用,也可能釋放出有毒物三聚氰胺。

  美耐皿餐具的使用相當廣泛,但到目前為止,台灣還是沒有針對食品容器做三聚氰胺的溶出標準,有學者呼籲,餐具也應該有所規範。

  不過毒物科醫生卻認為,只要美耐皿沒有在攝氏95度高熱下連續使用三十分鐘,對健康不會產生疑慮,民眾不用太過擔心。

  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也表示,除了不要拿美耐皿去微波之外,美耐皿也怕高溫和酸性物質,只要正確使用,對人體的健康都不會有影響。﹝記者黃琦涵、王威雄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