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藥"命!藥劑過量 癲癇童中毒亡

 / 高雄市

  又是醫療疏失!高雄市一位七歲男童,因為癲癇發作被送到長庚救治,但兩位醫師涉嫌在治療過程中,開立超過合理劑量上百倍的藥給男童使用,導致男童中毒死亡,檢方依過失致死罪,起訴兩名醫師。

  看著相片,活潑可愛的小杰,比著YA的手勢,笑得好天真,小杰最喜歡畫畫,參加寫生比賽常得獎,但乖巧懂事小杰,卻因為醫師的疏失就這麼離開人世,想起兒子,戴媽媽淚流滿面,情緒再也控制不住。

  兩年前的十月,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小杰在學校突然抽搐昏倒送醫,送往長庚急救,黃姓醫師和羅姓醫師判定是癲癇發作,醫療期間疑似疏忽,開出超出正常劑量百倍的抗癲癇藥物帝拔癲,導致男童在兩天後,急性藥物中毒死亡。

  家屬和醫院後來多次開協調會,但沒有結果,檢方調查認為醫師沒有和解誠意,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,將兩名醫師起訴,失去愛子的媽媽只能期待司法能還給他們公道。(記者王美雅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