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米當小孩養 得獎米香Q好吃

 / 台北市

  農委會的十大經典好米選拔,今年冠軍米是台東的池上米,嘉義義竹米連續兩年得到亞軍。能種出這樣的好米,有心最重要。有人把米當孩子一樣呵護,有人把米當病人一樣呵護。

  剛煮好的米粒,看起來飽滿晶瑩剔透,一粒粒散發著濃濃飯香味,咬下去滿足的幸福,讓嘴巴都忍不住要演起慢動作,這就是今年榮獲十大好米評選第一名的台東池上米。另外這個,在田裡頭,嘴巴笑得跟稻穗一樣彎彎一道橋的,是嘉義的翁文學,因為他的義竹米,得到了第二名。

  隨著鞭炮響,好消息也順著風,傳遍了整座綠油油的稻田,也來到花蓮,他是今年已經八十四歲的彭老先生,也是這一次入者裡頭最資深的農夫,一樣都是土地、施肥、種稻,為什麼他們種出來的米就是特別好?大家說,是心的不同。

  有對小孩的耐心,對病人的細心,稻田們才能結出這充滿滿滿幸福的金黃稻穗,然後轉變成電鍋裡,這油亮白透像珍珠一樣的米飯,透過飯香,傳遞這一份用心的美味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