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成6池上米仿冒 民眾成冤大頭

 / 台北市

  台東池上米是稻米大賽的常勝軍,又香又Q的口感,深獲民眾青睞。不過消基會調查發現,市售六成六的池上米,其實根本不是來自台東池上,民眾花錢想買池上米,卻當了冤大頭。

  不過眼前這麼多名字上有個池的米,您知道哪個才是來自池上嗎?第一個池禾米,廠商不肯講,第二個池豐米產地中部,第三個池的香米,產地濁水溪和美國加州,第四個池農米,才是真的來自池上。

  會猜錯不是你的錯,因為消基會調查市面上有六成六的池上米,其實都不是來自池上,想買對就一定要認產地。

  除了冒牌池上米還有很多米只寫出產國而不寫生產地,像是這包寫的是70%台灣30%美,但是台灣這麼大,美國更大誰曉得產地在哪,消基會強調標示不清是可以罰錢的。大家都想吃好米,但是想買對米就不能碰運氣,消基會希望政府開鍘,而且落實米的食品履歷制度,讓消費者可以買的安心吃的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