腹式呼吸運動法 不花錢可減肥

 / 台東縣

我們常說,減肥的不二法門就是少吃多運動,而最近台東有醫師發現,原本用來治療背部疼痛的呼吸運動,也可以瘦身減肥。

  看起來很簡單的呼吸動作,其實有很多學問,也是人類日常的運動之一。署立台東醫院復健科醫師,為一名背部受傷的患者治療時,建議他用腹部呼吸的方式加上復健動作減輕背痛,沒想到讓這名患者意外瘦了腰圍,後來根據人體腹部的構造,研究出呼吸減肥法,而且動作相當簡單,一手摸胸一手壓腹,用肚子連續呼吸二十下,或是兩手撐住肋骨下方呼吸,讓腹橫肌好好運動,就能甩掉水桶腰。

  署立台東醫院復健科主任潘盈達表示,運動本身他會增加我們基礎代謝率,另外就是說,你這些不常運動的這些肌肉的話,他帶動我們這邊的血液循環還有一些其他脂肪的組織,然後讓他產生一些活動,然後他自然就可以甩掉這些不必要的多餘的贅肉 。

  減肥的方法實在太多,但是利用無時無刻的呼吸,也能減肥,既不花錢也能健身,醫師打算開課,用兩個月的時間教民眾每天好好呼吸十五分鐘,讓肥胖的人甩掉身上的肥肉 。﹝記者章明哲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