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廚過招拚美味 光看就流口水!

 / 台北市

  週末假日,台北舉辦了一場職業級廚藝大賽,都是大餐廳的大廚高手過招!有人強調健康概念,用關廟鳳梨、田中蕃茄取代罐頭,做成健康的咕佬肉,還有香噴噴的牛小排、鮪魚生魚片沙拉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!

  廚藝大賽,高手過招!細細切絲、大火爆香,把裝飾用的青菜用熱水一瓢一瓢慢慢川燙,真是功夫了得!另外一邊,滷到層層入味的牛小排冒著熱騰騰的蒸氣就要上桌,而已經擺好的冷盤,幾滴番茄醬從大到小排列整齊,一點都不能馬虎!

  餐廳大廚的烹飪大賽果然不一樣,每個人都身經百戰,儘管各個內心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,不過整個廚房卻優雅有得像法國餐廳,就連一盤看似普通的咕咾肉也費盡巧思。

  用台南關廟鳳梨、彰化田中蕃茄,加上仙人掌花蜜的咕咾肉,香味俱全又相當健康。另外還有創意鮪魚生魚片,從外圍的辣椒醬,底層的白蘿蔔絲,中間的黑鮪魚,再加上一層青蔥,還要打個滑蛋增加口感。

  從健康的番茄山藥冷盤到豪華的龍蝦泡菜手卷,還有道冒著熱氣的秋蟹煲,光用看的,就已經口直流了。﹝記者王薇、戴榮賢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