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海角"樂團真實版 恆春街頭上演

  電影「海角七號」的雜牌軍樂團,在恆春小鎮真實上演。有一群熱愛表演的民眾,成員有十六歲的高一女生,有大學的助理教授,也有原住民電吉他手,他們每個禮拜六都在街頭彈唱,現在他們少一個主唱,任有興趣參加的民眾,隨時可以上台實現音樂夢。

  在恆春小鎮上,這個樂團的故事,幾乎就是電影海角七號的翻版,在路邊的小小舞台彈唱,成員來自四面八方。一臉酷樣的鼓手小妹妹,今年才十六歲,是個高一女學生,而負責彈鍵盤的書生斯文人,現在是台北大學的助理教授,還有電吉他手,是原住民音樂人,也是這個樂團的靈魂人物。

  就像海角七號,由雜牌軍組成的樂團,對音樂一樣狂熱,現在他們少了最重要的主唱。便當店老闆一上台,就唱起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的主題曲「無樂不作」,陶醉在歌唱中,挑戰者可是一個接一個,穿的古色古香的阿姨,彈琴唱起望春風,簡直就像國寶茂伯。

  海角七號引起熱潮,也喚起民眾對於在地樂團的重視,也許電影的熱潮會退去,不過這些真實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,主人翁們會持續為了夢想努力。(記者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