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行動上網 業者年賺293億

 / 台北市

  對現代人來說,手機不再只是接聽電話這麼簡單。全台灣有一千兩百多萬個用戶依賴手機行動上網,掌握最新動態,不只可以訂車票、查天氣,其中下載音樂最受歡迎,一年能為電信業者賺進293億元。

 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,眼皮都不敢眨一下,闖蕩股海的分析師張智誠,白天看台股,晚上看美股,一整天都盯著電腦螢幕,人在公司可以盯電腦,踏出公司也不用煩惱,手機拿出來,漲幾點,跌幾點,馬上連上網,等電梯也看,等紅燈再看,坐上車也能再看看,不在辦公室,也能辦公事。

  不怕沒時間,只怕沒有電,多了行動上網,小小的手機,為張智誠看住鈔票,短短的鈴聲,也讓電信業者,賺得飽飽。全台灣用手機上網下載音樂多達兩百九十四萬人,每人每月大概會花個一百四十多塊錢玩音樂,每年商機賺進293億。

  路長在嘴巴上,也長在手上,想要找個近的餐廳打打牙祭,上網連上地圖點一點查一查,哪裡好好吃,路癡都不怕,想要知道天氣好不好,衣服穿多少,不用回家看氣象報告,想要知道自己今天運氣旺不旺,貴人在何方,也不用跑算命攤卜上一卦,現在都靠手機當管家。也難怪全台灣行動上網用戶有一千兩百四十六萬戶,PHS 3G手機就佔了九百萬戶,現在的你,可以不戴手錶,可不能不帶手機。(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