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調酒界金馬獎" 500人較勁

 / 高雄市

  號稱調酒界的金馬獎,金爵獎國際調酒大賽熱鬧登場,有將近五百人參賽,有人扮成忍者,有人扮八家將,耍寶跳舞非常有趣。

  穿了一身黑,假扮成忍者,台上五名十七歲的大男生,扭腰擺臀外加空拋酒,背景襯著卡通音樂,能多搞笑就多搞笑。耍寶歸耍寶,正經事還是要做,大男生們手上拿著白巧克力酒、甘蔗酒和調酒杯,要調出一杯名字叫做「忍」的美味酒品。

  走了忍者,來了八家將,這三個參賽者,臉上的妝和裝備,看的出來可是精心設計,這一場調酒比賽,調酒似乎成了配角,在過程中,如何用表演吸引評審和觀眾的注意,成了重頭戲。

  台上還有兒童組的表演賽,年紀最小的才六歲,就能有模有樣的調一杯花式果汁,別看這個比賽看起來很嬉鬧,金爵獎可是號稱調酒界的金馬獎,將近五百名參賽者,光是初賽就花了兩天才比完,台上每一個能進入決賽的隊伍,可都是經過好幾月,甚至是好幾年的練習,優勝的冠軍,還能代表台灣出國比賽。(記者何正鳳 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