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誤點三次 高鐵又糗了

 / 台北市

  高鐵又誤點了,光是今天就有三班列車誤點,而誤點的原因竟然是因為高鐵提供電力的迴路被人破壞。一天連三誤,台灣高鐵卻說不必大驚小怪。

  左營站第一班高鐵準時出發,時間是上午七點鐘,中途只停台中烏日站,預計八點半抵達。車子在出發後漸漸加速,之後行車速度一直都在兩百五十公里以上,但就在八點廿分時,列車速度逐漸減緩,車廂裡的電子看板出現了列車延誤的訊息,要比預定的時間晚七分鐘抵達。除了這一班列車外,同樣是早上七點台中往板橋班次,誤點兩分鐘,原因是桃園往新竹路段的供電迴路遭人破壞,高鐵公司已經報警處理。

  另外,下午一點二十五分又發生誤點,遲了二分鐘到站,原因竟然是列車駕駛誤以為演練暫時停車,才會誤點。一天之內就發生三班列車誤點,而高鐵的兩位發言人卻說事情很單純,要記者別再大驚小怪。高鐵在上個星期五試營運以來,才第一天就已經打破零誤點紀錄,這六天來已經發生五次誤點,而這些還都是記者發現後,高鐵才坦承誤點事件,低調回應。高鐵高票價,高速三百公里,卻幾乎天天誤點到站,也就是說要考驗的其實不是高鐵的準點到站,而是乘客的耐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