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煞車.警鈴響 高鐵又出亂子

  高鐵今天警鈴響不停,白天三起誤觸按鈕,還有速食店蒸氣過熱,通通都引起警鈴大作,列車緊急停車,所幸都是虛驚一場。

  台中烏日站上午警報響個不停,整座車站到處都可以聽得到,原因竟然是站內速食店蒸氣過熱,導致煙霧探測器警聲大作,幾乎同一時間又有兩班北上和南下列車,有乘客分別在車上只為了問重複劃位問題,按了緊急通話按鈕,造成列車暫停行駛,而到了中午,更有記者疑似誤觸警鈴,也造成列車延誤,高鐵公司立刻報警抓人。

  新竹站消防設備就裝置在大廳轉角處,但是只有英文字樣,並沒有中文說明,又是開蓋式按鈕,只扳開蓋子就可以按鈕,乘客擔心小朋友容易碰觸。

  除了消防設備之外,前幾天因為閘門卡住以及列車倒退還有冒煙等問題,高鐵局要求高鐵公司寫報告說明原因,但高鐵公司竟然說不知道,報告當然也沒交,這讓高鐵局長很生氣。

  由於高鐵試營運時間到十九日為止,會不會因為這幾天連續不斷的故障而延長試營運時間?高鐵局將在下個星期一和高鐵公司開協商,才能確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