銜接內湖線 木柵捷運將週休3天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捷運族要注意了,為了銜接內湖線,木柵線下個月開始,週休三日進行測試,將會衝擊兩百五十六萬通勤族,捷運局表示,週休三天的早上六點到九點,上班尖峰時間還是會有列車行駛,九點後才會停駛。

  不是上班時間,台北捷運木柵線一樣人潮不斷,但是從十二月到明年二月,木柵線配合內湖線的測試工作,恐怕要停駛三個月。每天搭木柵線上下學的陳同學,一聽到捷運要停駛,真不知道該怎麼去上學。每天平均十點七萬的通勤族進出木柵線,萬一要停駛,民眾必須改搭其他的交通工具,更是一大考驗。

  從忠孝復興站轉乘公車,光是從月台走到公車站,至少要花了五分鐘,人潮擁擠的尖峰時間,轉乘時間又會拉長,北市捷運局擬出配套方案,不會全部停駛,每天上班六點到九點的尖峰時間,照常發車,停駛的三天,只停九點以後。

  就算開放上班尖峰時段,下班沒有捷運可搭,民眾還是得自己想辦法,捷運局表示會研究出最可行的方式,但是三個月下來,至少會有兩百五十六萬通勤族受到影響。(記者林仙怡 張政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