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工落後免罰捷運官商勾結?

  原定九十七年完工的,台北市內湖捷運站,施工進度嚴重落後,施工單位向市政府申請延期兩百七十八天,而且逾期違約金三十二億元,竟然可以一毛錢都不必付,議員抨擊這是官商勾結的結果,不過捷運局反駁,這純粹是因為防汛期以及颱風因素順延,不算是工程延期,沒有違法的問題。

  滿是砂石堆及鋼鐵結構,這是捷運內湖線的施工狀態,不過承包捷運內湖線的工信工程公司,到三月底為止,部分工程段進度已經嚴重落後超過百分之十五,卻可以申請延期,原本依照市府和工程公司的合約來說,工程逾期超過一百天,就要賠償訂約金額的百分之十,換句話說逾期超過兩百七十八天,施工單位應賠償三十二億元,不過卻以申請延期展轉逃過逾期違約金的處罰,讓議員痛批。不過負責的捷運局及東工處馬上澄清工程嚴重落後是事實,到底是不是有議員所說的包庇延期,恐怕相關單位要介入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