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理台可調高矮 記錄食物保存期

 / 台北市

  有些汽車會自動依照車主身高調整座椅高低,現在也有聰明廚具,依照使用者高矮,調整流理台高度,而且還能記錄家中所有食材的保存期限和卡洛里,家庭每月花費和吃下的營養成份,透過電腦都一目了然。

  烹煮是一件有趣的事,為了讓更多人可以輕鬆享受這種樂趣,工研院研發客製化的廚具,它不僅可以隨著廚師的高矮調整流理台高低,還結合了無線射頻RFID,可以記錄下買回來的食材數量和期限,許多貼心的設計,讓廚房變的更人性。

  這套人性化廚具的電子系統,裡頭的電子食譜不只有影音可以教你怎麼做菜,冰箱裡少了那些需要的食材,系統也會主動提醒,一個月下來,總共花了多少菜錢,家人吃下了多少營養,一目了然。

  工研院表示,類似的一套小廚具,未來如果量產,要價大約五到八萬,以後也考慮以外掛方式來推廣,讓更多人可以輕鬆將這套聰明廚具結合在現有的廚房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