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元商品沒好貨 使用恐有害健康

 / 高雄市

  景氣不好,十元商品愈來愈多人買,不過高雄市議員今天突檢十元商店,結果發現含甲苯的指甲油,塗在保麗龍上立刻侵蝕凹陷。魚飼料沒有成分標示,還有仿名牌護手霜,一打開根本挖不起來。

  真的是很便宜,桌上滿滿商品通通只要10塊錢,不過別高興太早以為你真的賺到,打開這瓶指甲油,輕輕塗在保利龍上,哎呀一點也高興不起來。

  再來看看這個叫做孔雀苓的護手霜,老一輩的都知道這可是超級好用,台灣這樣一罐至少要100元,不過在10元商店裡也只要10元,打開試試看,老天,護手霜怎麼感覺跟石膏一樣。

  還有這個透明包裝的魚飼料,真的是太透明了,罐子上什麼標示都沒有,哪裡出廠保存期限都是莫宰羊,也難怪議員要去查,這些東西到底安不安全。

  雖然說東西便宜很划算,不過看看這凹進去的保利龍,挖不起來的乳霜,還有找不到廠商魚飼料,撿便宜前,還是先看請楚,不然買來不敢用,一樣是浪費。(鍾昀燕 張夢熊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