輪狀病毒威脅 導致幼童腸胃炎

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冷注意別感冒了。國內出現入冬以來,第一例青壯年流感重症病例,三十九歲的男子感染A型流感,併發嚴重肺炎,住進加護病房。之前還有老人家因為流感死亡。預計兩三個禮拜後,就會進入流感高峰,最好快注射流感疫苗。

  感冒、發燒、打噴嚏,天氣越冷,流行性感冒病毒就越毒,桃園一名三十九歲的壯年男子,十二月初出現高燒,呼吸急促,肌肉酸痛的情況,送醫後經過檢查,確認是流行性感冒併發肺炎,目前人在加護病房治療,累計入秋以來,因為流行性感冒,已經造成有四例重症病例,甚至還有一名七十五歲婦女流感重病死亡,醫師呼籲,可千萬不能忽視流行性感冒。

  這一波流感,要三週後,也就是一月初達到高峰,施打疫苗後,兩個禮拜才有效,最好及早施打疫苗才能預防,大人要注意,季節交替,小朋友如果腹瀉,也可能是輪狀病毒在作怪,感染後會導致嘔吐,水瀉及發燒,當小朋友出現水便,一天拉肚子好幾次,可能是腸胃炎或輪狀病毒感染,要馬上看醫師處理。(記者郭怡君、姜竹祥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