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首例! 老婦罹流感死亡

 / 高雄市

  今年第一起流感重症死亡病例出現在南部。七十五歲老婦人患有慢性病,過去一年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,發病後四天內就引發敗血性休克,心臟衰竭病逝。

  一歲多的孩子接種流感疫苗,坐在媽媽懷裡痛的哇哇哭,媽媽雖然心疼,不過為了孩子不被流感侵襲,這一針一定要打。不只小孩要打,老人家也要打,六個月以上、三歲以下的幼兒和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,還有國小一到四年級學童、重大傷病患者等等。都是可以免費施打的對象,今年到目前為止,有十五例流感重病的通報病例,其中有一人死亡。
死亡的老婦人就是因為過去一年,都沒有施打過流感疫苗,身體抵抗力太弱,才會在感染流感後短短四天就引發併發症死亡。

  秋冬交替之際,十一月次流感高峰期,從十月一日到十九日,三百二十萬隻疫苗已經用掉了一百二十一萬隻,約有百分之三十八的劑量施打完畢。但是還有大約六成符合免費接種的民眾還沒有施打。另外,如果不符合免費接種條件,民眾也可以到特定的醫院,自費施打流感疫苗,做好防護,全家人的健康才放心。(記者何正鳳、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