貧富超懸殊 新竹兩個世界

 / 新竹市

  台灣的另一個世界,我們看新竹!在竹北,園區科技新貴的豪宅,一棟比一棟氣派!他們家庭所得,甚至是同一里,所有住戶加起來的幾十倍!同樣就在新竹市郊的漁港, 漁民卻住鐵皮屋,一個月收入只有幾塊,帶您看看新竹的兩個世界。

  房屋看板琳瑯滿目,竹北光明路的縣政特區,不是預售屋,就是接待中心,目標就是對準竹科科技新貴,在知名電子公司服務的沈經理,新竹土生土長,又是竹科人,在他眼中,新竹隨著十幾年來園區的茁壯,消費能力也變了。

  生活品質和台北不相上下,他說這裡的房價800-1000萬,比較能吸引年輕的竹科夫妻,不過,有很多早期竹科人,都住在新竹市的園區旁,所得差距這麼驚人,問問在這裡經營小吃店二十多年的老闆最清楚。

  除了園區旁或是竹北,越來越多的竹科高級主管,搬到距離竹科只要十分鐘的山坡豪宅,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,還有廣達董座林百里都是住戶,這裡夠隱密,仿照美式社區,一戶最少100坪,而且一家比一家氣派,讓人看了很難想像,就在不遠的新竹市郊,竟然有另一個世。

  海山漁港堤防邊一整排鐵皮屋,住的是東部來的原住民,捕魚維生,網子破了捨不得丟,一個月幾千塊收入還是得過,同樣住在新竹,漁民不禁要問,新竹的代名詞,難道只有科技新貴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