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蟳海鮮鍋 湯頭一級棒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家火鍋業者推出新鮮的石蟳海鮮鍋,店家自己有漁船,每天出海,現捕新鮮的漁獲,野生石蟳肉質鮮甜有彈性,加上新鮮蔬菜熬煮,完全不加調味料,湯頭一級棒。

  熱滾滾的湯頭,把新鮮蔬菜和石的鮮甜味道都釋放出來,煮熟的石蟳呈現出鮮豔的橘紅色,十分美味,野生石蟳剝開外殼,看得到雪白石蟳肉QQ有彈性,吃到這樣的石蟳火鍋真的很幸福,鍋裡頭完全不放餃類,只用蔬菜和海鮮,依序擺入冬粉、包心菜、金針菇、蛤蠣、魷魚等配料,再放上主角石蟳,只放清水熬煮,不用放調味料,就能吃出海鮮的原始滋味,

  從門口的魚缸現撈活跳跳的石斑直接送到廚房,經過大廚清潔處理之後,在砂鍋裡烹煮,業者說他們有兩台漁船在澎湖和基隆,每天現撈魚貨,宅配到店裡。業者強調不是新鮮的漁獲絕對不用,這樣的鍋湯吃得到鮮味,也煮出好滋味。(記者江麗君、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