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鮮豆腐煲 爽口不油膩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好好吃帶您來品嚐美味的海鮮豆腐煲,裡頭有草蝦、魚片、烏參,食材非常豐富,先快炒川燙再起鍋,爽口又不油膩。

  熱呼呼的海鮮豆腐煲,光用看的就是一種視覺享受。裡頭有新鮮魚片、花枝、烏參、草蝦、冬和龍貝肉等十一種食材,內容豐富,每一口都讓人回味無窮。

  要做出好吃的海鮮豆腐煲其實不簡單。每一樣食材,都要先用大火炒過,尤其豆腐,如果不先快炒,很容易會碎掉。

  原本白色的豆腐一下子就變成金黃色,接著要川燙其他的海鮮料,看看大廚手腳俐落,翻鍋的動作流暢至極。處理完食材還要爆香調味料。每一個步驟都很講究,尤其火候的拿捏,靠得多年的經驗在五分鐘之內快速起鍋,一道完美的海鮮豆腐煲大功告成。

  海鮮和豆腐的結合,吃起來爽口不油膩、也是台北市這家25年老店的招牌菜。還有人一個星期,上門三次,就為了這道海鮮豆腐煲,難怪一天限量25份,總是供不應求。(記者謝安安、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