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學子紓壓 教部推高中免試入學

 / 台北市

  上高中,今年又有新管道,教育部要試辦高中免試入學,在校成績前百分之十的國中生,不用參加基測,就可以申請進入高中,但不少學生跟家長反而不贊成,因為免試升學分發就讀的,都是社區型高中,想進明星高中還是得參加考試。

  考試鐘響,振筆疾書,努力唸書三年,就為了拼國中基測,考出好成績,國中學生升學壓力大,教育部也捨不得,打算推出高中免試入學為學生抒壓,只要是在國中成績前百分之十的學生,都可以申請免試升高中,但可不是每一所高中都開放免試就讀,排除前三志願明星高中,台北縣市像是明倫,景美,復興,板橋高中或是新店高中,這樣地區型或是社區型的高中,全國一共一百零七所,才有這樣的好康。但是不少學生跟家長還是寧願參加傳統考試,也不要免試升學,大家都想拼一拼,看看有沒有機會念明星高中,只能就讀二三流高中,對學生或是家長而言似乎缺乏吸引力。

  新方案今年實施,將有兩千七百名學生不用參加基測直升高中,只是教育部的美意,家長學生反應不太積極,是不是還有更周全的方案,提供學生更多升學管道,教育部可要好好思考。(記者郭怡君、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