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上第一志願 母盼棄學賣檳榔

  第一次國中基測放榜,不少成績出色的學生都來自清寒家庭,彰化市彰德國中原住民考生彭雅惠,加分後成績297分可以上第一志願,但因為她父親過世,母親在工廠上班家境貧窮,她雖然成績優異,不過母親要她放棄升學,去賣檳榔貼補家用。

  原住民考生彭雅惠不只有歌唱的好,腦袋瓜也是一級棒,基測成績297分,可以上任何考區的第一志願。只是雅惠沒想到她力爭上游考出好成績,想要出人頭地,卻恐怕無法如願,因為爸爸過世,媽媽在工廠上班,家境貧窮,所以要她放棄升學,去賣檳榔貼補家用。

  但雅惠有滿腔抱負,她說未來想當護士,幫助很多需要幫助的人,不過家境清寒,逼的他沒辦法選擇自己的生活,學校老師都很替她心急。為了讓雅惠可以繼續唸書,學校為她設置捐款專戶,也不斷試著說服她的母親,不希望人才就此被埋沒。(記者謝忠義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