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全校前10名 可申請免試升學

 / 台北市

  高中免試升學,教育部總算拍板定案,只要學生的成績在全校前十名,就能提出申請,名額有限,一所學校最多兩位名額,學生可以不用再參加基測,直接就讀社區高中。不過明星學校排除在外,人本基金會忍不住批評,還是無法打破家對明星高中的迷思。

  考考考,不管是學校大小考試,還是國中基測,國中生為了拼高中,埋首苦讀,飽受煎熬。為了減少學生壓力,教育部推出不用考試就能升高中,但規定很嚴格,首先學生成績要很好,全校百名榜、前十名之內,名額還是很少。三十五人的畢業生,只有一人能申請免試升學,一間學校最多兩名學生,能直接到附近的社區高中念書。

  教育部希望成績亮眼的學生能留在家鄉唸書,打破明星社區高中的藩籬,但人本基金會看法不一樣。會這樣批評,因為免試升學,範圍限定全台一○七所社區高中,明星高中排除在外,今年三月開始試辦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