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禁打電玩 資優生燒炭自殺

 / 宜蘭縣

  宜蘭縣有一名成績優異的國三學生,長時間沉迷線上遊戲,父母相當不高興,將小孩的電腦用密碼鎖住不准他玩,沒想到小孩因此想不開,留下遺書說他的生活失去依靠,在浴室裡燒炭自盡。

  爸爸站著說不出話,媽媽雙手一直擦眼淚,本來是為了孩子好,最後反而害死孩子!死者親戚:「他為了玩電腦啦!家長怕他不唸書,不給他玩,用電腦密碼鎖起來,就想不開,孩子本來就靜靜的。」死者父親:「國二就開始玩,我都在外工作,竟變成這樣。」

  小孩的父母到現在還不能接受,電腦鎖了,孩子跟著走了。死者個性非常內向、卻也非常聽父母的話,連升學之路也都是照父母的意願。死者老師:「他想要唸高工,他家長建議他唸高中,所以有一些意見相左,會造成他想不開的原因。」

  想唸的學校沒了,已經很難過,連生活中唯一的樂趣也被剝奪。檢察官:「一般他在外面沒什麼朋友,他很內向,有朋友的話,也是電腦網路上的朋友,叫他不要玩,又設密碼,他有點生氣,結果隔天就發生這個事情。」

  死者生活中,一直是個聽父母話的小孩,面臨失去最愛的嗜好,又不能違背父母意願下,選擇走上絕路,媽媽難過的以淚洗面,父母真的難為,但這樣的小孩,真的很傻!(張政慧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