植到別人的牙 婦人臉腫牙掉光

 / 台北市

  千萬不要貪小便宜,一般植牙都要八萬元,但一名婦人聽朋友介紹一家植牙診所,一顆牙只要三萬元,結果手術後八顆植牙全部掉光光,下巴失去知覺,因為她的下顎骨神經受損,就連植入的牙,都可能是其他患者的牙齒。

  畫面上這位婦人的牙齒幾乎已經全部掉光光,只剩下上排的五顆牙,而下顎的牙齦還留著被植牙的凹洞痕跡。這名婦人因為去年在菜市場,聽說雲林虎尾的牙科診所植牙很便宜,一顆只要三萬元,比一般市面上八萬元的植牙便宜一半以上,所以特地南下植牙,沒想到手術後,八顆植牙全部掉光光,下巴也失去知覺。

  牙齒掉光後,患者趕緊換牙醫,從這名婦人掉落牙齒判斷,這些植牙不是患者本人的牙齒,更不是一般牙醫師所使用,人體接受度高的鈦合金,極有可能非常不衛生地,拿其他病患的牙齒來植入這名婦人的牙床裡。

  雖然現在植牙成功率高,所以植牙很普遍,不過還是提醒民眾,植牙前要找合格的牙醫師求診,做好手術前的評估,否則要是貪小便宜,植了一口爛牙,痛苦絕對讓妳沒齒難忘。(記者吳珮綺、黃翊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