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款太陽能板 可追陽光儲電

 / 台南市

  來看一個最新發明,台南成功大學跟業界合作,發明了一個國內首創的聚光型太陽能,和一般傳統太陽能板最大的不同是,這個聚光型可以追著太陽跑板,誤差角度只有零點五,而且一天儲電量可以供一個家庭四口人,整整使用兩天。

  屋頂上廣場上,一大片的斜板,這是我們大家熟悉的太陽能畫面,不過現在太陽能有了新生命。這是由台南成功大學產業合作,首創的聚光型太陽能電池,創意發想來自追著光跑的向日葵,所以這一台聚光型太陽能,也有了自動追蹤日光的功能。我們把聚光型的太陽能,和傳統的比一比,從方向性來看,傳統的無法轉,也因此蓄電時間少,
最後提供的用電效能,也輸了聚光型太陽能一大截,打個簡單比方,傳統型的太陽能板,一天的儲電量可能只能讓一個家庭使用一天,不過聚光型的太陽能板,卻可以讓一家四口,整整滿載用電兩天,不過目前因為還沒有量產,所以還是以工廠使用為主,未來成大希望可以產學合作,大量生產,普及到民眾家中,全民一起節能運動。(記者劉漢生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