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相機大王 營業時間不開門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修理界臥虎藏龍,一般店家無法修復的古董寶貝,到了老師傅手裡立刻起死回生,有位修相機大王,三十年前從香港來台北打天下,不過他有個怪脾氣,因為他營業時間從來不開門,想修相機就要看自個兒有沒有本事找到他。

  總鋪師怕吃中午,愛拍東西的怕好鏡頭漏掉,更怕好相機壞掉,救救壞掉的相機要去哪裡找?內行的都住在巷子裡,黎文孜,江湖上人稱基哥,朋友眼中的怪咖,每天開店從來不把門打開。

  修理老相機是個大冷門,也有個大罩門,就是要顧眼睛,基哥搖著車床,瞇著眼睛,看個分明,還要用放大鏡對個仔細,這鏡頭大小,大一點、小一點都會卡到,差不多可是差很多,如果修不好,顧客得回頭買原廠,可要花上十幾萬,基哥真的是佛心來的,眼睛是吃飯的傢伙,所以基哥的店裡看不到電視,只聽得到音樂,CD擺了一整個地上,好多個櫃子,桌上這烤箱,基哥不是用來烤波蘿油,是要烤漆裝鏡頭,唯一看到的零食只有枸杞,也是顧眼睛!都說眼睛不能太操,但基哥一修起相機,卻沒有下班時間。

  如果這些老相機最後都壽終正寢,外頭的數位相機出的是日新又新,但基哥就是不怕。(記者黃敏惠、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