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悸焦慮難入眠 胡瓜掛急診

 / 台北市

  現代人壓力大,失眠焦慮狀況一大堆,公眾人物可能特別嚴重!藝人胡瓜,前幾天颱風夜,疑似因為焦慮過度,身體非常不舒服,到醫院掛急診,醫師提醒,要是出現焦慮現象、心悸、甚至發抖,最好趕快看醫生!

  經常帶給大家歡笑的胡瓜,最近笑不太出來,勒戒剛結束,就馬上面對節目收視率,女兒當媽媽,女婿開診所等問題,在颱風夜當天,完全睡不著覺又心悸,所以跑到醫院掛急診!

  胡瓜:「很奇怪!肌肉一直在跳動,心臟也跳的比較快,這種情形我就覺得,我就自己開車,風大雨大的,晚上兩點多,我就自己開車到國泰醫院掛個急診,打針吊點滴!」胡瓜儘管不承認是焦慮,但是他的情況和焦慮症還真有點像,醫師表示,每個人都會焦慮,但是如果焦慮到不能控制,就應該要找醫師!

  國泰身心科邱偉哲醫師:「你自己覺得沒辦法控制住自己心理跟身體這方面的症狀的時候,你覺得會有失控的一個感覺的時候,我想大概就是可以尋求幫助的一個時候,只要心悸發抖,就應該尋求醫師協助!」

  醫師表示,適當的焦慮可以提升工作效率,但是如果壓力太大,就會造成身心的痛苦,想要避免焦慮,最重要的就是不能逃避,勇敢面對問題,然後解決它,放下它,就能走出焦慮不再害怕!(記者鄭富元、魏台復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