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演擔任要職 女軍官漸受重視

 / 台北市

  國軍這個星期舉行一連串的陸海空操演,我們發現有女軍官嶄露頭角擔任各項重要職務。包括拉法葉軍艦戰官還有幻象戰機維修士官都扮演著關鍵角色,一起來看看她們堅強的身影!

  極少曝光的拉法葉軍艦指揮中心,正副艦長艦橋發號施令左舷官、右舷官、導航官就定位,我們發現負責監控敵軍電波雷達的電戰官就是由女性軍官擔任,隨時與戰情室交流最新情資,拿起望遠鏡觀察附近動態。發現飛彈來襲,與其他男性軍官一樣,立刻戴頭套著戰鬥裝,動作迅速能夠進入拉法葉最核心單位,面對龐大壓力,陳郁萍中尉自有一套舒壓方法,在軍艦上打電玩,不到30歲年紀,也顛覆傳統海軍形象。

  新竹空軍基地499聯隊幻象戰機夜航訓練,飛行員是當然主角,不過還有這群幕後英雄可不能漏掉,要讓戰機順利達成任務,維修保養工作必須萬無一失,年底就要結婚的維修士官,與未婚夫一起服役,是照顧幻象戰機的稱職保母。

  女軍官在以男性為主的國軍部隊,逐漸嶄露頭角,就連推派受代表,軍方都特別安排,吸引媒體注意,將一向嚴肅保守的軍隊,注入清新形象。(郭鎧 張晃維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