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寒假作業超難 父母都考倒

 / 台北市

  後天國中國小就要開學了,很多小朋友的寒假作業卻還沒寫完,實在是因為題目太難,作業量又太多。華視獨家報導,雲林縣小一學生寒假作業題目,連爸爸媽媽都被考倒。

  空白空白還是空白,周三就要開學,小華的寒假作業還有一半沒有寫,不是她懶惰,實在是題目太難了。請問,古時候把廢紙送進敬字亭,要做什麼?任憑母女想破頭還是想不出來,其實敬字亭的由來是因為古時候紙張取得不易,會寫字的人也不多,因此鄉里都會特別設立敬字亭來焚燒廢紙。還有一題,為什麼這個亭子上寫著出將入相呢?別說小朋友,連大學生都答不出來。公佈解答,傳統劇劇演出的戲棚,劇中角色一定是由出將上台,由入相下台,後來布袋戲也謹守這種不成文規定,但小一學生才開始學寫字,這麼難的題目連父母都答不出來。更有小六老師直接要學生買厚厚兩大本複習測驗卷,短短二十一天寒假根本寫不完,有的還沒教到,小朋友乾脆直接抄答案。

  反正一定得趕在最候期限前,不睡覺也要拼完,寒假作業簡直變成惡夢一場,題目太超過像在寫論文,苦了孩子,更苦了收拾殘局的家長。(記者廖學賢、楊宗穎、何佩蓁、魏台復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