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到8小時! 台灣小學生睡不飽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愛拚才會贏,不但上班族工作時數全世界最長,就連小學生都睡得比別的國家少。像小學生差不多十一點上床睡覺,但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,上學才不會遲到,天氣漸涼正好眠,這麼早要叫小孩起床,也是家長的耐心大考驗。

  起不來就是起不來,小豪賴在床上從躺著到趴著,就是愛睏到不行,媽媽一直催促要遲到,乾脆拿起枕頭把臉蓋住,好不容易梳洗完畢,穿好衣服上學去。像這姐弟倆一樣沒睡飽的,一早的國小校園裡,睡眼惺忪的小朋友,就有一大堆。

  調查顯示,台灣的小學生,平均睡眠時間不到八小時,國高中生睡更少,分別只有六、七個小時,比中國陸和日本的孩子都少半小時。看著孩子睡眼惺忪,趴在桌上提不起勁,爸媽真希望,孩子可以晚一點上學。

  台灣人愛拚才會贏的精神,不但工作時數全世界最高,孩子為了拚功課更是犧牲睡眠,未來發展有沒有領先各國不知道,最基本的睡飽台灣學生已經輸在起跑點。(記者曾馨霈 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